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期 单县发力做大做强家政品牌

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期 单县发力做大做强家政品牌
“目前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时期,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有多重意义。下一步,单县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和服务好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对接交流,围绕打造高地,寻求更多合作点,共同将单县三大高地和学院家政品牌做大做强,实现互利共赢。”9月13日,单县县委书记耿振华,在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菏泽学院单县分校走访调研时说。
职业学校只有根植于地方经济的土壤才更具生命力。近几年菏泽家政职业学院、菏泽学院单县分校发展迅速,办学能力得到社会认可,两所学校对单县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人才支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了完善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体系,在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等国家、省级专业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得佳绩。累计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65项,主编、参编教材著作100余部,各级各类期刊杂志发表论文500余篇,打造院级精品课程13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菏泽学院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了单县分校的办学定位。打造集师范类教育与非师范类教育、本科教育与专科教育于一体,兼具教育和培训功能的综合类应用型高等学校,将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