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

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

96日至10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委党校三分校联合举办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

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政策,通过辅导讲座、实地观摩、现场教学、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聚焦新时代强军兴军对退役军人工作的要求,迎接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凝聚军地合力推动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举措等开展学习研讨。


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图1)


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参加研讨班并作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珀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军全程参加研讨班。


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图2)


孙文锴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首都退役军人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刻理解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原则、职责任务、实践要求、组织保障,注重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注重掌握政策、用好政策,注重能力拓展、谋划发展,着力提升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内生发展、依法发展、安全发展能力,切实担负起做好首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统筹好军队、地方、部门、社会等各方面力量,形成推动首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图3)


苗立峰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新时代首都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方向。党和国家事业开启新征程对首都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全面推进对首都退役军人工作赋予了新任务,必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分析首都退役军人工作现状和存在的矛盾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坚定抓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北京实际,要突出在抓引领固根本上全面发力、在抓长远建机制上聚焦用力、在抓重点出亮点上精准着力、在抓落实强基础上凝聚合力、在抓稳定防风险上持续加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图4)


研讨期间,中央党校、国防大学专家教授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司局领导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凝聚军地合力推动首都退役军人工作、深化国家安全形势教育等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为充分发挥市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的统筹协调、提供决策参考、强化跟踪督办作用,研讨班期间举办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现场教学活动,探索完善军地合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制度新机制。

研讨班还邀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基层一线服务站工作人员、区部分先进单位等进行现场宣讲。


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图5)


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三分校相关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局领导,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含开发区)和相关工作人员,市退役军人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研讨班。


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举办(图6)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