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世宏出席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 专家咨询组全体会议暨《国家智能制造标准 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发布会

田世宏出席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 专家咨询组全体会议暨《国家智能制造标准 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发布会

   2021年12月3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咨询组全体会议暨《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 

田世宏出席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化总体组、 专家咨询组全体会议暨《国家智能制造标准 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发布会(图1) 

  田世宏指出,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是一项持续演进、迭代提升的系统性工程,要行而不辍。加强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是夯实制造业发展基础的重要措施,是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智能制造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 

  田世宏强调,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利用国家智能制造总体组的平台,发挥专家咨询组的智库作用。二是抓好标准体系建设,有序推进智能制造国家标准的研制和协调。三是突破关键标准,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加强前沿领域标准研究。四是强化应用实施,做好标准宣贯推广和应用试点。五是推动开放合作,加大国际标准化工作力度。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标准创新管理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科技司,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中国工程院二局等单位,总体组、专家咨询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