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社局加强职业教育法治意识,助力工匠之城建设

青岛市人社局加强职业教育法治意识,助力工匠之城建设
   7月26日,市人社局人力资源研究发展和促进中心技工教育服务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对市政府《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大家围绕着切实转变观念,优化职业教育社会发展环境;加强宏观设计,提高职业教育发展保障水平;贴近产业发展需求,提高职业教育社会适应性等方面展开了研讨。重点从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和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学设置相关专业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提高技工院校扶持政策的效益,高水平服务我市经济发展的角度各自发表了意见建议。通过交流,全体人员对于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实现路径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进一步树立了依法行政,合法办学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研究发展和促进中心将全面推进技工院校思想政治课程教育三年提升行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工作宣传,弘扬工匠精神,凝聚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共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工匠之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