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职院“5+3”模式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岭南职院“5+3”模式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9月11日,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和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第20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3日。本届展会上,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再次亮相,展现该校在党建引领、思政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成果。
据悉,为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柴克生介绍道,“5+3”模式是该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特色,“5”即5个学生一个团队,5种企业岗位角色体验,“3”即3类真创项目、3名导师、3个实践阶段,旨在优化双创进阶人才培养方案。其形成了学校双创教育新形态,引领项目化、情景化、实战化,团队学习、在线结合的教学改革。
在就业方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柴克生表示,该校学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且获得市场高度认可,其中,护理、助产等医学专业学生就业率为100%。高就业率的背后离不开岭南职校20年的办学经验,“民办教育应该以市场为导向,以需求为育人的出发点,培育实用型、技能型人才。” 柴克生说道。
今年,教育部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对此,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也看到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未来,学校职业教育将紧随国家政策,在质量和层次上提升职业教育水平,让职校也能培养出更多搞科研的、搞开发的、搞科技的人才。”柴克生表示。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