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创业规划大赛 助推职业教育发展

株洲:创业规划大赛 助推职业教育发展
近日,株洲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在市职工大学(工业学校)拉开帷幕。大赛分为创业主体赛和综合模拟专项赛两项。主体赛要求以一个创业点子、一个已经实施的创业项目,或者一个创业规划作为参赛作品,主要考察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创业团队的创新意识、创业理念、协作精神等。
市职工大学(工业学校)项目指导老师 张莎:我们这一次的项目叫AI幻彩小程序,因为服装专业的学生在制作课程作业的过程中间发现选面料、应用款式,看面料适不适合,应用什么款式,花样在什么位置,这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他们需要去跑市场、买面料、选面料,最后他们就说能不能有一个更便捷的方式,运用智能终端可以完成这样的创作,最后就想起来研发一个这样的小程序。
市职工大学(工业学校)项目指导老师 唐伟:我们参加黄炎培创业大赛,第一个是让学生有创业的意识,第二个让项目最终要去落地,不断通过专家对我们的指导进行完善,然后推向市场让它成为确确实实成为我们服装设计师可用的小程序。
据了解,市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2届,为职业院校学生搭建了创新产业的实践平台,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