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徽州工匠精神 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传承徽州工匠精神 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9月17日,黄山职业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黄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凌云,市领导杨龙、程红出席仪式并揭牌。黄山职业技术学院副市级负责同志参加。
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是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黄山职业教育集团是以市政府为主导,由黄山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区域内职业院校、产教融合型行业企业为成员单位的非法人、非营利性的产教联合体。集团内院校包括黄山职业技术学院、黄山健康职业学院、安徽省徽州师范学校、黄山炎培职业学校、黄山旅游管理学校、安徽省行知学校、休宁徽匠学校、黟县职业学校、祁门县永泰技术学校等9所。
授牌仪式后,凌云先后来到黄山炎培职业学校九龙校区和本部校区,详细了解办学条件、专业设置、生源结构、师资配备、实习就业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凌云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扬徽州工匠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黄山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创新办学理念,持续推进开放办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加强与知名学校合作交流,推深做实集团化办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围绕产业发展优化专业设置,推动我市职业教育提质增效。要加强宣传引导,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吸引更多青年接受职业教育,探索校企人员双向流动,打造高水平职教队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强规划引领和统筹协调,盘活闲置资源、完善要素保障,解决好职业教育发展中瓶颈问题,加快打造具有黄山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高质量职业教育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