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技能组织(UKSkills)注力中国备战2011伦敦世界技能大赛

英国技能组织(UKSkills)注力中国备战2011伦敦世界技能大赛

      随着中国今年10月正式加入世界技能组织(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并成为第53个成员国,中国公众对于世界技能大赛这一高技能人才盛会的关注也日益增加。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为协助英国技能组织(UK Skills)和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管理部门,建立合作关系贡献良多。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青年高技能人才的技能奥林匹克,其宗旨是"通过成员之间的合作,促进青年人和培训师的职业技能和能力水准的提升,并积极推广职业技能,加强各国在职业技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作为2011年世界技能大赛的主办城市,伦敦将为英国职业技能教育的发展提供绝佳机会。英国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西蒙.巴特勒先生,同时也是世界技能组织的候任主席,非常愿意借此机会加深与中国的联系。

      11月9日,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就业技能项目"的支持下,英国代表团一行3人抵达成都,参加了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在4天的行程中,代表团观摩了赛事,就培养高技能人才与人社部进行了政策对话,并在闭幕式上为选手颁奖。人社部副部长王晓初会见了代表团,探讨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一系列问题。王部长指出:"中国刚刚颁布了2020中长期人才发展纲要,培养高技能人才是纲要的重点之一。我们衷心希望能与英国技能组织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紧密合作。"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