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允许职业学校退档和改录!青岛发布职业教育招生政策

不再允许职业学校退档和改录!青岛发布职业教育招生政策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发布职业教育招生政策。据了解,2021年青岛共有初中毕业生8.5万人,职业学校总招生计划确定为3.9万人,其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为2.9万人,技工学校招生计划约为1万人;本地生源约为2.7万人,外地生源约为1.2万人。与往年不同的是,自今年起,职业教育招生不再允许职业学校退档和改录。
总体保持"3+4"试点规模不变 适当调整“三二连读”专业点
2021年,“3+4"招生计划将保持与2020年招生计划大体相当。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今年青岛“三二连读”和五年一贯制招生规模总体保持不变,允许个别中职学校调整对口合作的高职院校和专业点。
扩大普职融通招生规模
在局属部分中职学校开设普职融通班,继续鼓励所有区市职业学校开展普职融通试点。普职融通试点注册中职学籍,主要组织学生参加职教高考。
不再允许职业学校退档和改录
为从根本上规范职业学校招生秩序,2021年起,不再允许职业学校退档和改录。同时,允许学生在填报分数带志愿时调整职业学校志愿。
继续开展一年制高中起点职业学校招生试点
在职业学校中开展一年制高中起点招生试点,探讨面向企业在职员工招生,企业新招员工同时注册中职学校学籍。
扩大职业学校招收外地生源规模
今年扩大职业学校招收外地生源的数量,弥补本地生源不足的问题。


[字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