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X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学习班(首期)在西安成功举办

教育部1+X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学习班(首期)在西安成功举办
教育部1+X职业教育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学习班在西安成功举办(图1)

开班仪式

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以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简称1+X证书)的要求,扎实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向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备通知文件、师资及课程表等,2021年6月22日举办了首期教育部1+X职业教育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学习班,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教育部1+X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学习班在西安成功举办(图2)

培训现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标准实施与监督处许建军处长从标准化的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应用技能型人才、复合型人才、领军型人才,标准化教育人才六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标准化人才的现状,对标准化人才培养机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指出要着力培养一批懂标准、懂技术、懂外语、懂规则的复合型标准化人才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二级巡视员韩林智解读了教育部1+X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政策及有关文件精神,提出要加大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加快完善标准化技能人才培养路径,推进标准化通识教育和职业教育,加快标准化相关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推广和试点应用,使更多的标准化人才实现社会化;搭建标准化人才库,并以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获得作为标准化人才库入选的条件之一;大力推进企业标准化技能人才持证上岗模式,规范标准化人才管理,保障标准化技能人才健康可持续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韩林智副司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标准实施与监督处许建军处长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副处长王龙莅临会议现场,对会场、师资、课表、收费、实操、食堂及相关生活学习环境等实施了检查和督导,并提出要严格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本次学习班得到了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北京联动环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高宏主持会议。

北京联动环球科技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师资,选派了中国标准化领域顶尖的师资专家强毅、王平、顾兴全和邬巧梅,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制定课程教学大纲、组织教学、开展教学评估、实施教学管理和教材建设通过教学和实践活动,全面系统的夯实了理论知识,拓宽了标准化工作思路提高了标准化文件的编写水平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目标。

考试前,为保证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中国计量大学和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的巡、监考人员对本次考试的各项环节进行周密部署,6月25日下午,监考老师提前30分钟达到现场,参加考试的同学们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提前15 分钟有序进入考场,由北京中标赛宇科技有限公司杨芝薇老师为学员宣读了考场秩序,考试开始。

本次考试以单人单桌的形式保证考试的真实性、有效性;考场中,学员们以饱满的精神参与考试,仔细答题,认真检查;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效果整体良好,展现出良好的考风考纪;考试结束后,同学们有序离场。

本次学习班考试的开始,标志着1+X标准编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试点工作进入实质推行阶段,这是一件标准化从业人员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字体:    ]